生活13:來!跟我一起跑個三十圈。

摘要:目標很難完成,所以每次要記錄下來。真實,才記得
字數:1119


三十圈。這是我在操場,有史以來跑過最多圈的一次。印象國小時我就相當喜歡跑步了,所以常常跑個五到十圈沒問題,就這樣這習慣也就一直帶到了現在 ,但是跑個三十圈來說,卻是我第一次。

不為別的,就是為了要參加下周的半馬。為了堅定此次的目標,重新宣言一下我的2017計畫

1.      4月跑半馬
2.      6月跑全馬
3.      12月左右參加三鐵

幹嘛這麼辛苦呢? 沒什麼,就是因為怕在工作時忘記了健康很重要,再來我也有預感今年會是很難過的一年。所以希望跑步可以代謝掉我奇怪的想法。

三十圈是什麼概念呢?因位在高中的操場中,所以每圈是400公尺,也就是說我跑了12000公尺,大概就是12公里了。操場總共有六圈,為了方便記錄我就一圈圈的跑,跑完一線道就轉到第二道,就這樣一到六再六到一重複約五次就完成了。


可能上兩周在河堤也跑過了大概20公里左右,所以說真的跑這三十圈中,加上衝刺了兩圈,我發現自己的體力來說沒什麼大問題。除了在自己跑衝刺的兩圈時,每到最後30尺左右有發現一個現象,那就是自己的腰好像歪掉一樣。


那感覺好特別,很像最後衝刺時一不小心身體會散掉一樣。當然過了那一圈後這樣的感覺就好多了,又能繼續地跑了。這種與身體接觸,感覺出自己身體的微妙變化實在很好。諸如此類,自己在跑步時也觀察到幾點


1.      跑第一圈的時候就設定要跑幾圈與跑法,再加上規律的從第一圈到第六圈的跑步,彷彿跑三十圈相當簡單。說明有計畫與規律的行動下,目標是可以被完成的。

2.      看到跑道上面有好幾個鋁箔包垃圾,可能是那些高中生屁孩丟的,但是自己卻每次走過都沒撿起來。深刻反省這樣的錯誤,但是另一個角度來說是不是垃圾桶太少呢?整個大操場竟然沒看到一個垃圾桶。

3.      高中生打排球好開心。怎麼不知道自己高中時參加什麼運動呢?大學呢?好像除了短暫的系棒外自己沒參加太多。

4.      跑道旁的椰樹,讓下午暖洋洋的金黃色陽光透入後,灑在臉上感覺真舒服。


5.      自己困擾的「找不到人生的意義」與「抱怨自己工作沒什麼意義」。猛然在跑第二十來圈時發現,重點不再於意義,而在於找與意義背後的價值觀。如果沒有先努力地找與常識,那麼根本不會產生任何結果。

此外,如果沒有界定好自己要的價值觀的話那麼根本無從判斷什麼是有意義的。跑大概二十五圈左右,我只得到三個結果
1.      基本需求很重要(食物或是水等等)
2.      教育很重要
3.      成長與學習很重要

6.      女生長髮,戴頂黑帽子與小背心跑步,這樣看起來真的蠻迷人的。

7.      晚上看哪部電影呢?

8.      訂了得到那麼多個專欄,自己記得了多少。真的不多,比較多就是劉潤可能是因為他比較有系統,這點需要再加強自己的學習方式了。


跑步的時候都在想一些什麼呢?以後每次都要打下來,覺得有助於思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