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26】股票學習1-虧,所以開始

摘要:虧了20+,所以要更努力


字數:700

股票這件事情,很有意思,當然聽故事前,我猜你更想了解我為什麼要去上



1.     第一次買股票是什麼時候呢?答案是大三
2.     第一次買股票,買了哪一張呢? 8044(哪張?自己去查)
3.     為什麼呢? 因為我剛從大陸交換回來發現電商是趨勢,所以把我銀行存的錢全部都投下去買了一張,那時220塊台幣一張。
4.     最高漲到了多少呢? 最高忘記是到了500+還是600了,但是我只記得我沒賣
5.     那麼,這樣抱了多久呢? 今年的一月,大概三年還是四年忘了。
6.     所以有賺錢嗎? 自己算。

總之,這檔股票讓我印象深刻,我第一次買股票就押對寶,瞬間翻倍。對一個新手來說,這可能是從來沒想過的事情。那時,我要是在500+賣掉,我就資產立刻翻倍了。


可惜的,我貪婪,我更懶得處理。那時之所以買網家,是因為大三去大陸時被電商給震撼到,回來後立刻發現有這檔台灣最大的電商股,於是立刻鼓動父母買下去。而我的判斷賣掉依據也只有一個。那就是等我媽媽開始用手機網購,那麼就代表這市場已經相當成熟了。


如今回過頭來看,當初的投資根本稱不上投資,更像是一場賭博。而這也讓我在今年,將投資放為重點的原因。作為一個新手,再開始工作有了時間與一點閒錢後,我發現
1.     過去憑感覺大於事實。
2.     基本知識仍然相當重要。
3.     有虧過學比較快。
4.     觀念正確很重要。
5.     價差股用存股態度面對
現在,雖然股價回跌,但中間有一兩次的進出,所以整體算來,大概也賠了約10+左右。這是慘痛的教訓,在讀書時沒有深刻感受,現在每一分錢都需要格外計較。

所以,報了幾堂的投資相關課程,開始自我進修。無論是台股或是每股,都會持續去了解。

致富的路本身就不容易,所以越早理財越好。當看了存股的複利效應,有信心自己在60+年紀也能拿到每年百萬股利+股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