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27】姊姊,不是年齡與年薪問題啦!

摘要:年紀,年齡,與愛情?


字數:833
擇偶觀,這個議題,這次又不斷地被提出來了。最近幾次吃飯,被問到最多的就是這樣的問題,其實不外戶就是從「年齡」與「年薪」做討論。而這兩個因素對擇偶觀扮演的腳色,有的人認為是關鍵,有的認為缺一不可。想問,那些相信「愛情」的人去哪了呢。



基本上,我是屬於臉看起來「操老」型的男子。多次拜訪客戶,相談甚歡時,當對方進一步詢問年齡時,大概會猜到19831986左右的年紀。當然,我憤恨到這是相當損害關係的猜法,畢竟差了十歲左右啊。


不論是工作上的,或是活動上認識的姐姐們,每次和我談論這話題,也都帶到「年薪」與「年紀」話題。工作上的朋友,積極地推銷將而立的姐姐給我認識,理由是因為我看起來也差不多這把年紀,所以相當匹配;至於活動的朋友,則是相當苦惱,就是生懷一身絕技,年薪百萬,但是總是無法套住身邊的金龜婿。


有的人堅持,至少要大五到十歲;有的堅持,薪資至少要比她多。但是現實的無奈,真的能符合條件的相當少。所以大家講歸講,實際仍是相當務實,也就是看到「好吃的」不妨下手為強呢。


有位做行銷的姐姐有趣地說道,婚戀就也像個廣告活動。為了要讓客戶買單,自己就必須要「加強曝光」,並且透過盛裝來「優化素材」,讓男生們願意與自己互動,也就是有了初步的「點擊」,而約得出來的就叫做「有進購物車了」,如果真的聊得來的那可能就是進入「結帳階段」了。而通常到了最後的階段,為了要讓客戶趕緊成交,不息下殺折扣來個回馬槍,原先的標準趕緊「降低售價」了。如此,難道不是行銷嗎。


身為一個行銷人,對此百般感慨。我沒看過瓊瑤,但我希望愛情還有點味道呢?怎麼突然那麼程序化呢?心中的呢喃,在姊妹們的口中,大概就像是咖啡杯上的一抹淡淡紅唇印。對方再好,別搞什麼浪漫了,先喝下去再說,管它咖啡酸甜。



雖然說得有幾分道理,但是擇偶觀還是要有的,不是用金錢或是年齡,我還是願意用「內涵」來做擋劍牌。夢想還是要有,萬一實現了呢。一個看著窗外雲朵冉冉,架上襯衫擺擺的下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