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29】《文案力》讀後-有血有肉

摘要:不矯情的一本文案之路養成分享書籍。


字數:765

《文案力》一本有血有肉的書。這是我對於這本書的最高評價了。要找到有血有肉的書並不容易。名字是針對文案的養成建議,但是內容,卻表現出一個人的生活態度與執著。好久沒有讓我會想要一鼓作氣看完的書了,而且讓我有想要往文案這條路走的憧憬了。





只是,我更喜歡書中那種「對生活的熱忱」卻又「努力刻劃」的態度。相比羅胖對待時間態度,後者顯得精心計較;而前者也就是這盧建章作者,我更喜歡他喜形於書中表露真切的態度。

分享一下書中看到很有意思的幾句話,幾句讓我看後相當雀躍或是相當有同感的段落:

P.22 試著讓自己值得被觀察,有點生活,有點哲學。 P.47 能夠被閱讀,通常需要一個很重要的東西,很單純,但很重要,那就是「信仰」….
「你需要有信仰,然後,讓人理解你的信仰。一個品牌是這樣,一個人也是這樣。」 
「你喜歡在意的東西,你眼睛注視的地方,你的生活總和,那就是你的信仰。」
 P.86 請先接受一件事,想不出來,比想出來的時間,多上很多。

這幾段話,大概是在前三章地方出現的。看到這幾段話深深地被打動了。感受的到文字的力量,與作者背後想要傳遞「筆下真實」的態度。

做個真切的人並不容易。首先,需要坦白的面對自己的充足與缺失;喜好與煩躁;習慣與善變等。綜合一切,還要有願意面對真相的勇氣,才能夠說出那點心裡話,做出一點小改變。

舉例來說好了,走在捷運站上,看到一個寶特瓶或是塑膠袋,到底要不要撿呢。這問題國小應該就被解決了,但為什麼總是路過而不撿呢。扣除外在匆忙原因或事不關己的態度等。我就蠻常聽到「很怪」或是「沒必要的」說詞。既然內心的覺得「該這麼做」但為什麼最後都沒執行呢?

很棒的一本書,敘述性與故事性的語言,幽默中帶有點小俏皮,小俏皮中又有點中年大叔的勸世無奈。讓很多道理,就這麼簡單的被帶出來了。看來之後有必要針對這本書好好書摘一番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