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39】追求一流的態度

摘要:『我不做二流人教三流人的事情,我目標是努力變成一流』


字數:941



『我不做二流人教三流人的事情,我目標是努力變成一流』這位朋友每次跟我說話,總有當頭棒喝般的體悟。他是一位有自我原則的人,他的每次談論總會令我反思,至少,我得要努力變得如此。

他靠自學做了一手好的數據分析報表,並且受到高度讚揚,即便微軟高級主管也這麼認同。於是,我便問到『為什麼不開課呢?或是網路錄像開課也可以賺到不少錢。』

他只說道『我不想做譁眾取寵的事情,我知道我的能力在哪』簡單說,即便他在這製作數據報表領域上,已經表現得相當出色但仍認為自己有所不足。並表示他還在努力朝向更加一流的角度前行。

賈伯斯曾講到,真正一流的人不用罵他,或是告訴他哪裡做不好,因為做不好他會比你反應的更在意。同樣的話,在Netflix中創辦人也曾說到,他們的企業文化是提倡『成人的辦公室文化』所謂的成人,也就是大家會自動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不用去特意地說,就會自動地完成該做的,並做到最適當,所講究的無非就是結果。

面對這樣的人,與具有高度理性自理偏向的公司,最好的應對方式就是讓自己配得上,同時讓自己走在這些標準之前。或許會覺得遙不可及,但是只要開始將追求一流的態度,想要做到卓越的精神開始落實,習慣後你也會不由自主得做到了。

紀錄,每個令我印象深刻的人事物,並效法。


留言